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ANNA HU 首次個人國際珠寶展 於羅浮宮裝飾藝術博物館展出

藝術珠寶設計師ANNA HU。
 
華裔藝術珠寶設計師ANNA HU於2012年7月3日在巴黎羅浮宮裝飾藝術博物館舉辦了盛大的開幕酒會揭開她首次國際頂級珠寶個展「珠寶交響詩,第一部曲」的序幕,ANNA HU同時也是該館首位在此辦展的華裔珠寶設計師。

ANNA說:「巴黎是我的靈魂,這世界上再也沒有其他城市像巴黎一樣,能讓我同時擁有浪漫情懷和神奇魔力能激發出我創作靈感。我的夢想是融合中國美學及法國頂級訂製珠寶藝術,創造出獨一無二的藝術珠寶作品。能在巴黎舉辦我第一次個展就如同美夢成真。」



走進展場滿是神秘奇幻的藍色氛圍,重點作品「莫內睡蓮項鍊」獨立展出,像是漂浮在空氣中,百蝶環而繞之起舞,主展廳以銀河星空下的珠寶為題,珠寶高高低低在懸在空中演奏著珠寶交響詩,環境中還飄著森林裡的麝香,搭配奇幻優美的樂章旋律,現場氣氛相當唯美夢幻。

月光手鐲、月光十字架與綠寶十字架,於現場展出。


此次展覽展出ANNA HU HAUTE JOAILLERIE品牌創立五年以來99件作品中的70件珠寶。ANNA HU的設計靈感來源於中西方歷史和文化的影響,以及ANNA對於大自然的熱愛,例如栩栩如生的小鳥,精緻的蘭花,輕盈的蝴蝶,和白雪下的梅花都有著ANNA獨特的表現手法。還有一些作品靈感來源於中西方藝術大師,其中包括流光溢彩的莫內睡蓮項鏈,梵谷的鳶尾花,和中國宋朝皇帝徽宗的瑞鶴圖。



此次珠寶展同時也是ANNA同名著作「珠寶交響詩,第一部曲」出版的前奏, 此書將於今年秋季由Vendome Press 和 Thames & Hudson出版。珠寶史評論權威Janet Zapata在序中寫道:「真正的藝術家是能夠從他生活周遭獲得靈感,並將這份靈感轉化成美的事物,而ANNA就是這樣一位藝術家。」
舞鶴與黃山日出。

(資料提供/ANNA HU HAUTE JOAILLERI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